守彻骨凉意

小号,产粮加负能量,慎关

【武靖】临江仙01

刘彻向来不明白萧景琰为什么总是冷冷的,女人与酒与黄金,没有一样能打动他。
“男人大多都喜欢权力,彻少,”陈阿娇实话实说,但是她总觉得刘彻根本不会听,谁会给一个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的人属于自己的权力呢?
“不过,萧选会同意吗?毕竟血浓于水再不喜欢也是儿子啊。”
刘彻笑笑,,“你不懂,那个老贼唯利是图。”
萧景琰见过刘彻几次,虽然都是浅浅的几眼,但是印象却很深,纨绔子弟,也不完全是。
阴鹜,还差不多。 他不知道刘彻要他做什么,可是对方似乎说服了父亲,一定要自己到刘彻身边去,他一问起又不肯再仔细说。
刘彻预谋萧景琰并不是一时兴起,小的时候,跟着父亲去萧家,萧景琰刚刚出生,不足满月,眼睛圆溜溜的,看着自己笑得格外可爱。
那个年纪的刘彻早就和兄弟开始争夺继承权,他能在长辈面前良善有主见,也能在背地里对亲兄弟痛下杀手。 他看着萧景琰,好像看到了曾经也无忧无虑的自己,特别是那个笑容,刘彻不记得还有谁在什么时候对自己这样真心的笑过。
总算和萧选说定了日子,刘彻看家里的摆设觉得别扭起来,叫阿娇把自己的书房收拾出来,把自己之前在香港置办的一些物什也放在里面。
“姐姐,彻少最近又要招安哪家小姐?”刘家的下人不敢直接问刘彻,阿娇却肯和她们讲。
阿娇笑了一下,“这回不是小姐。”
韩嫣轻轻地哦了一声,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
刘彻喜欢的人往往不长久,韩嫣和阿娇都是例外,留在刘家的大宅里,多是因为性格温和,对刘彻在外面的做法充耳不闻,不然,刘家的建筑再完善也要拆去几个屋顶可能也无法消停。
萧景琰到的那天,刘彻亲自到门口接他。 萧景琰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衣和外套,刘彻身边发觉坐在他的车里的萧景琰瘦削又不安。
他向他伸出手,把他拉出了车子。
“从今以后,你就跟着我了。”刘彻不肯放开那只想要挣脱自己的手,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萧景琰的眼睛里多了一丝丝悲哀的意味。
萧景琰跟着刘彻往楼上走,所有人都叫他七少,因为他在家里排行第七,兴许是刘彻吩咐的,萧景琰觉出来一点熟悉的感觉,但是在家里很少有人用这样恭敬的语气叫他。
刘彻打量着萧景琰的表情,他比萧景琰高了不少,几乎把萧景琰都遮进了自己的阴影里,似乎像是在拥抱。
“还满意吗?”看不出萧景琰的反应,刘彻开口问道。
萧景琰抬头看向他,“嗯。”他点点头。
刘彻告诉他淋浴间的水温要怎样调节,萧景琰脱的干干净净的站在一边,并没有注意到刘彻放大的瞳孔。
“……真不像你。”阿娇回房间,看到刘彻挽着衣袖拉好萧景琰的房门,笑道。
刘彻知道她在说什么,“他那么不安,我和他家里那些人又有什么区别。”
“太不像你,”阿娇看着他,刘彻的眼睛恍惚着像是在难过,但是这怎么可能呢?“真的喜欢他了?”
刘彻捏捏她的肩膀,“我还以为你了解我。”

TBC

评论(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