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彻骨凉意

小号,产粮加负能量,慎关

【武靖】临江仙06

刘彻放下钢笔,揉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昨天那个女人居然上了他的床就要他负责,最后还是让卫青给打发走了,这样不识相的也不知道是谁调教出来的。
萧景琰坐在靠窗的地毯上,摆弄着刘彻让人买回来的组装玩具,恐龙勇士正把入侵的敌人踢出竞技场。
“嗯,我看就这么办吧,”刘彻把文件夹递回给卫青,“还有什么事吗?”
卫青看看玩的起劲的萧景琰,“彻少,景琰少爷已经到了念中学的年纪,您看是不是?”
被点到名字,萧景琰转头看向卫青和刘彻,认认真真的听着两个人的对话。
刘彻看看萧景琰,好像是满脸的期待。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卫青啊,你的外甥是不是和景琰差不多大?”
“去病比景琰少爷大几个月,现在在雾津中学念初三。”
“好,”刘彻点点头,“你去查查老师的背景和水平,还有学生的身世,该怎样做,不用我教你了吧?”
“是,彻少,我知道了。”卫青对乖乖听着自己的话的萧景琰招招手,离开了房间。
“去念书?”萧景琰凑过来,趴在椅子扶手上。
刘彻靠回椅子里,饶有兴味的逗萧景琰,“嗯,景琰愿意去吗?”
“嗯,”萧景琰点点头,想了一会又问道,“他们会喜欢我吗?”
萧景琰小心翼翼的样子让刘彻心里一阵阵发紧的难受,他看着萧景琰,久久才笑起来,“当然。”
“我该怎么介绍你给别人呢?”
萧景琰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好像刘彻才是那个被养在家里的孩子,刘彻想起阿娇曾对自己说,萧景琰在纸上密密麻麻的用小楷写满了刘彻的名字,下人把纸扔掉后,萧景琰又捡回来,好好的收在抽屉里。
刘彻实在不清楚,自己是应该接受密密麻麻的讯息,还是细细小小。他很想知道,自己在萧景琰心里,到底占据了怎样的地位,“那景琰想怎么介绍我呢?”
萧景琰认认真真的思考着,“嗯……好……爸爸!”
刘彻哆嗦了一下,出了一身的冷汗,他摸摸萧景琰的头发,“景琰,爸爸可不是随便叫的,懂吗?”
“哦……”萧景琰咬咬手指,“男朋友!”
刘彻把刚喝进去的一口咖啡全都喷在了摊开的文件上,“咳咳……”等他咳得眼眶发红,才想起蔺晨说起,萧景琰在某些方面一片空白,而在其他方面远超同龄人。
他凑过去,“景琰,你可知道,男朋友是什么意思?”
萧景琰仔仔细细的想着,“嗯……就是,对你好给你买好吃的好喝的,惹你生气会主动示好道歉,”萧景琰乖乖的握住刘彻伸出来的那只手,宽厚的手掌比自己大了一圈。
“景琰,”刘彻抱起萧景琰放到自己腿上,他歪头看着萧景琰泛白的脸颊,忽略了萧景琰不安的神情和鼻尖上的小汗珠,“待在我身边,好不好?”

刘彻亲自送萧景琰去上学,雾津中学校门口偶尔有几人认出了刘彻的车绝不是普通人家,频频回首。
萧景琰抱着小书包,看着铁门里有说有笑结伴上学的学生,和不一样的建筑。
“景琰啊,”刘彻捏捏萧景琰的耳根,直到那处薄薄的皮肤发红,“我晚上来接你,放学了之后,就在校门口等我,不要乱跑,知不知道?”
萧景琰胡乱点点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刘彻心里多少有些不是滋味,既希望萧景琰能交到朋友,像寻常人家的孩子一样,会撒娇会耍赖,不再淡着一张小脸或是拧着眉头,什么花样也打不动,抹不破。

萧景琰穿过操场,往教学楼走,一颗足球咕噜噜滚到他的脚边。
他低头看看,蹲了下来。
“哎哎哎,小同学,”一个男孩子呼哧呼哧跑过来,满身的泥巴,脏兮兮的一张脸笑的阳光明媚,“……我怎么不认识你?你是新来的?我是林殊,双木林,特殊的殊。”
“萧景琰,”萧景琰也笑起来。
“这名字真好听,”林殊笑嘻嘻的看着他,人也是真好看……“我在初一五班,你呢?”
萧景琰眨眨眼睛,“……我也是。”

“哦(⊙o⊙),所以我是和土豪做朋友了?”林殊把自己的书放在萧景琰的桌子上,“那你为什么还会出来上学呢?”
“我也不知道……”萧景琰想了想,刘彻好像也没有说原因,只说了到了上学的年纪……
老师讲课的内容萧景琰偶尔也会觉得太简单,偶尔,也会听不明白,好在林殊好像不会觉得麻烦,一句一句的解释给他听。
讲了几句,林殊也觉查到了不对劲,萧景琰在某些知识上,完全和初中生不同,而有些事情……
比如说……
“课文里讲到的爱情,男主人公与女主人公……”
林殊看看萧景琰脸上疑惑出神的模样,“景琰,你怎么了?”
“你说,为什么爱情都从来只有男女之间,而没有男人与男人之间?”
……林殊一时语塞,他不知道该怎么跟萧景琰解释性少数者的含义。

“景琰,你回家怎么走啊?”林殊向来喜欢好看又乖灵的人,恰好萧景琰符合他的一切审美。
萧景琰别扭的避开了林殊揽住自己肩膀的手,他一转头就看到刘彻靠在汽车边,看向林殊的目光凶煞冷漠。“我有人来接的……”
“景琰拜拜~”林殊抱着足球,垫着脚给被刘彻拉在身边护在怀里的萧景琰摆摆手,“明天见!”
萧景琰摆摆手,露出一个软软的笑容。

“那个孩子是谁?”刘彻把备好的水果拿给萧景琰,拉拉他掖在衬衣领口的口水巾,若无其事的问道。
萧景琰咬了一口苹果,含混不清地说道,“同桌……叫林殊……”
“哦。”刘彻点点头,手指捏在一起死死的捻碎了纸屑。

“彻少,林殊是林燮的儿子,”卫青很明白的意识到刘彻的怒气。
刘彻把玩着桌边的玉石摆件,“我记得你跟我说过,没有道上的人,”刘彻放下摆件,啪的一声砸在红木上,“你现在告诉我,那是林燮的儿子,林燮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他拔高了音调,狠狠地瞪着卫青。
“彻少,是属下没有调查清楚,景琰少爷不是还很开心……”
“放屁!”刘彻蹭的站了起来,“你别以为我不能杀了你!卫青你跟了我这么多年,还会犯这种小错误……你是要我知道,我现在用不得你了?”
“彻少,”卫青似乎明白了刘彻的怒气,萧景琰和那个孩子在一起笑起来的样子,自己也看到了,“是属下的错……”
刘彻沉沉的坐回椅子里,心里愈发烦躁,他以为自己并不会这样在意萧景琰在别人面前软笑轻言,而现在,他却是这样的心生怒气,冒出一个更狠厉的盘算。
“卫青,我记得,萧选和林燮常有争执,对吧?”

TBC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