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彻骨凉意

小号,产粮加负能量,慎关

【武靖】临江仙07

萧景琰吃饭的时候还抱着一本数学练习册看的正入神,刘彻对自己的魅力居然还不如一本书深表不满,“景琰,吃饭的时候,不要看书。”
萧景琰乖巧的把书放到一边,坐的好好的,大写的我这么乖今天可以加鸡腿吗?
刘彻真心觉得自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早知道就不要管什么身心健康,自己给他的也会是最好的,找的老师也绝不会比学校的差。要不是萧景琰喜欢,刘彻才不会一忍再忍,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景琰,学校里有什么人欺负你吗?”刘彻没话找话,他就是觉得萧景琰上了学念了书,和自己的对话越来越少了。
“唔……没有的,”萧景琰吃着一条蟹腿,“而且同桌人很好,给我讲不会的题目,和我一起玩,还带午饭给我吃。”萧景琰说起林殊,眼睛也开始发亮,一眨一眨的,漂亮的像是小天使。
刘彻心里的警惕感瞬间提升了一个等级,这样的评价他也曾听到过,出自萧景琰的口,就有上升“爱人”的趋势,这让刘彻没办法继续忍耐。

“卫青,我让你做的事情,你办的怎么样了?”刘彻的语气冰凉,没了对萧景琰的缱绻,他就还是刘彻,用尽心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刘彻。
“彻少,老爷说过,不得无故杀人,惹人怨恨,”卫青虽然明白刘彻的恨意,但是对一个无辜的家庭下手,让一个可怜的孩子失去生命,这让他实在难以办到。
“闭嘴。”刘彻从椅子上站起来,“又不是你亲自去杀,婆婆妈妈……要是半个月之内我收不到任何消息,那我也就只能把你丢给藏獒了。”

萧景琰放了学,就小跑着出了校门,坐进车子里,没有看到刘彻。
萧景琰往前蹭蹭,问司机,“……彻少呢?”
“景琰小少爷,彻少今天有事不能来接您,让您回家自己吃饭,然后按时休息。”
萧景琰坐回去,见不到刘彻,萧景琰总觉得哪里别扭,他沉默的看着渐渐幽辟的街道,和出现在视野里的老宅,阴森森的。
“阿娇阿娇,”萧景琰丢下书包就跑到阿娇的房间。
“七少,”阿娇在翻阅补充家里还要制备的东西,还有萧景琰需要的小件,就看到萧景琰穿着小皮鞋跑进来,“有什么事情?”
“老师说,今天是妇女节,老师让我们给妈妈做一件事。”萧景琰趴在小桌子上,认真温柔的模样。
阿娇知道萧景琰的妈妈,但是萧景琰已经绝对不可能再为他做事了。
“我只认识您一个妇女。”萧景琰补充道。
小孩子说出妇女这个词,让阿娇想笑,她也不敢大意对待萧景琰,“所以呢?”
萧景琰看着她,似乎在思量再三,“我可以给您送一朵花吗?”
“……好啊。”
萧景琰笑起来,好像是对方答应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他哒哒的跑回房间,从书包里拿出一朵玫瑰花,跑回阿娇房间,像献宝一样双手递给阿娇,“送给您!”
“景琰。”刘彻万万没想到自己在听到司机说萧景琰没见到自己闷闷不乐之后匆忙赶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萧景琰吓了一跳,玫瑰花掉在地毯上,上面的水珠轻轻的溅起,最后渗入地毯里。
阿娇看到了刘彻脸上浮出的杀意,这样的熟悉神情,让她战栗,“彻少,七少只是……”
“闭嘴!你是什么东西!”刘彻的暴怒让萧景琰想起了曾经熏香里疯狂的男人,他下意识的想逃离,可是腿却不听使唤。阿娇站在一边不再说话。
刘彻一步一步走过来,在萧景琰面前蹲了下来,他仔仔细细的看着萧景琰的脸,辨认出了害怕的目光,他温柔的笑起来,眼神却冷厉非常。
他抚摸着萧景琰瘦削,开始出现棱角的面颊,细嫩光滑,“景琰。”这两个字念得冷硬,似乎是笃定了决心,又暧昧模糊。
萧景琰直直的向后退了一步,却被刘彻一手拉回来,摔在床上。
“滚开!”萧景琰眼看着刘彻扯开外套丢到地上,一条腿压在床沿,把自己困在身下,一瞬间仿佛知道了即将发生的事,剧烈挣扎起来。
“滚开?”刘彻不怒反笑,阿娇的床铺散发着女人的香气,和萧景琰身上少年的气息味道并不相同,他半回眸看向阿娇,“出去!”
门锁落地,萧景琰的悲伤和恐惧被放大,他默默放下了推拒的手,深深地看着刘彻,像是看着一个宇宙。
“景琰,”刘彻停了下来,萧景琰眼睛里的绝望让他的怒气破碎,“你为什么……要给阿娇送花?”
他倒在萧景琰身边,把孩子拉进怀里,明明白白的感觉到了萧景琰颤抖着,他轻轻的拍拍萧景琰的脊背,“怕什么?”
萧景琰细细的喘着,刘彻的怀抱温暖宽厚,更像是最值得信任的人,男人身上的香水味,是萧景琰最熟悉的气味,萧景琰越来越清楚了,刘彻最初说起的,跟着他,陪着他,是怎样的含义。
即使刘彻现在不会怎样对待他,但是,日后刘彻会做什么,萧景琰也渐渐明白了。
刘彻对韩嫣做过的事,到头来,也会沦落到自己身上。
“老师说,三八妇女节,要给妈妈做一件事情。”
刘彻坐了起来,却把萧景琰抱的更紧。

“景琰,你最近,看起来更瘦了。”林殊把自己的鱼肉推给萧景琰。
萧景琰掩着嘴,咳嗽了几声,“是吗?”
“嗯,怎么回事?总觉得你每次生病之后,就瘦上一圈……”
“那当然是因为刘彻能力过人,”刘据跨过椅子,抱住萧景琰的腰,“来我看看,是不是被上的站不起来?”
萧景琰一惊,脸色白的吓人。
林殊听出了刘据口气里的挑逗唆笑,拿起饭盒,往刘据脸上泼去。
萧景琰挣脱开刘据的环抱,即听到刘据的惊叫。
林殊上前一步,扼住了刘据的脖颈,“我告诉你,再碰他一次,说一句坏话,你就死定了。”

“景琰,最近感觉怎么样?”蔺晨经常来看萧景琰,孩子待人温柔,长得又精致,比拟玉石瓷器也无法形容。
萧景琰总觉得蔺晨和刘彻的关系并不像看上去的那样简单,可是以他的认知,又不知道蔺晨到底是什么地位,“医生,我总觉得困倦疲乏。”
“我给你的药按时吃吗?”
“嗯。”萧景琰点点头。
蔺晨拉拉他的被子,“景琰,这几天你也要好好休息,不要读书读到太晚。”
“医生,”萧景琰叫住蔺晨,“您知不知道,男人和男人之间,有没有……真正的喜欢?”
“景琰,喜欢是不分性别的,”蔺晨笑笑,“重要的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他知不知道你喜欢他?”
“如果我配不上呢?”
“景琰,每个人都值得被爱,你也一样。”

“景琰的身体越来越差,”蔺晨叹口气,“刘彻,你以前跟我保证过,不会强迫他。”
“我没有。”刘彻觉得冤枉,为了萧景琰,他第一次委屈自己,他真是清心寡欲,连女人都没有碰过,哪来的强迫。
蔺晨皱起眉头,“可是,他跟我说起有喜欢的人,还担心自己配不上他。”
“……景琰有喜欢的人?”刘彻也觉得意外,他原以为萧景琰还不懂得这方面,更谈不上会喜欢谁。

TBC


评论(1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