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彻骨凉意

小号,产粮加负能量,慎关

【武靖】临江仙14

刘据跟着卫青坐上轿车,舒适的座椅和比想象还要宽敞的空间。
卫青把刘据脸上的贪婪和欲望尽收眼底,比起萧景琰初来乍到的不安和难过,卫青心里有了点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要去哪里?” 轿车驶过一小片田野时,刘据终于忍不住了。
卫青只是笑了笑,“少爷,留点悬念不好吗?”
刘据看看卫青,察觉到了自己的这个舅舅似乎并不想和自己扯上什么关系,并且还有一点冷淡的鄙夷。刘据记在了心里。
无垠的矿业尽头,总会有高耸的烟囱和库房,囤积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和大量不可告人的交易。
刘家也不例外。只不过看上去更加不足为奇。
卫青恭恭敬敬的拉开车门请刘据下车,“少爷,地面不平,注意脚下。”
进出工厂的工人的步伐都出奇的轻快,就像是他们怀里没有看上去非常沉重的铁箱子。
刘据吸吸鼻子,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压抑的隐藏的很好的硝烟的味道。他联想到了很多……但是这些应该都是违法的。
工厂里空间庞大,高高的屋脊好像这里就是另一个世界,机器发出的轰鸣声振聋发聩,刘据想抬手捂住耳朵,却看到卫青如入无人之境,抬起的手也落了下去,强撑着继续往前走。
远远的看到通往下一间工厂的封闭铁门,卫青才像是刚刚想起来似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副耳塞递给刘据。
卫青耳朵里的一对,是肉色的,很难看得到。
刘据看着卫青歉意的脸,却觉得这人绝对是在故意整自己,又不好发作,在心里窝了一股火。
第二间工厂里的零部件才让刘据确认了自己的猜想,刘彻在这间工厂里非法生产并组建枪支。
“少爷,彻少已经把这件工厂归到了您的名下,供货商和交易方都是彻少的老朋友。您不用担心价格和流程。”
刘据唇边勾起一个笑容。
卫青知道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既感慨他继承了刘彻骨子里的狡诈和野心,又担心起来出身会影响到刘据仅存的善良……也许他心里就没有善良吧。

这样的一个工厂对于刘彻来说,就算不是九牛一毛也绝对不是致命的。
卫青送刘据回了刘彻答应给这对母子的别墅之后,才直接开车回了本宅。
萧景琰站在门口,抬着头看榕树上的麻雀窝。
“小少爷,天这么凉,你怎么站在风口?”卫青从车上拿下一条毯子,披在萧景琰的肩上。
萧景琰看看他,又转回雀巢上,“春天的时候,小鸟会长大吗?”
这样的问题在卫青听来有点傻,但是他还是说,“会的。”
萧景琰点点头,似乎是听明白了。
“回去吧。”卫青叫他。
萧景琰有些恋恋不舍的又抬头看了一眼,跟着卫青往院子里走。

刘彻站在窗边,看着萧景琰落后几步,跟在卫青的身后,破败的庭院里还是冬季的萧瑟,残雪未化,盖住了可能已经破土而出的新芽。
萧景琰长在刘彻的手心里,他不舍得让别人看到,又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这千金也难换的宝贝。
“饿了?”
萧景琰乖顺的贴进他怀里的时候,刘彻听到了来自怀里的小肚子里饿坏了的咕噜声。
自从萧景琰住进来,刘彻发现了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人为了吃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而吃。
萧景琰不好意思的红了脸颊,像是一团软软的甜甜的棉花糖。
刘彻越来越喜欢他曾经不屑一顾的……和小孩子相处的时光。
虽然小孩子,指的是萧景琰。

“彻少,确实如您所料,他不需要我明说,就已经领会了意思。”
吃过午饭,萧景琰照常会在二楼的书房里看一会儿书,然后小睡。
刘彻和卫青则在隔壁的房间里。
“你觉得我是在养虎为患。”刘彻从老板椅里站了起来,刘据的领悟能力确实让人不得不警惕,特别是对于萧景琰他表现出的兴致。
卫青不敢直说,“我只是觉得不放心。”
刘彻轻轻笑了,对于一只老虎崽子,也许你只需要注意他的牙齿和爪子,而一只狼崽子……“加派人手,不仅要帮助他立足。”
“是。”

萧景琰看到摩西在埃及法老面前请准以色列民离开,萦绕在心头的郁结打破了他继续看下去的兴趣。
他走到窗边,脚下的兔毛地毯似乎在散发着热量,暖暖的包裹住整个脚掌。
他喜欢刘彻,但是却厌烦这样的生活,因为他没有做过的事而为人不齿,因为他没有做错的而被人指指点点,因为他不知道的原因而被刘彻“囚禁”在这里。
“景琰,怎么没有休息?”刘彻处理完事情,已经两点了,意外的看到应该躺在床上睡熟的萧景琰,站在窗边,眼角似乎还含着湿意。
萧景琰转向他,好像在哀求的眼神,“我可以一个人出去走走吗?”
有那么一瞬间,刘彻就要答应下来,但他走到萧景琰面前,嗅到一种柔软又清澈的淡香,那是萧景琰身上的味道。
“不行。”
萧景琰的笑容垮了下去,他不明白为什么刘彻要这样束缚他的活动,自从林燮出事,就连学校也成了他无法肖想的地方。
刘彻慢慢的顺着萧景琰后脑勺立起来的几根呆毛,“怎么,想去哪里?”
萧景琰直直得盯着他,“我想睡觉。”

“你说景琰……得得得,小少爷,小少爷行了吧,”蔺晨鄙视的斜眼看看刘彻要杀人的眼神,果然陷入爱情的人都是傻子,“他想去别的地方,但是又不愿意告诉你?”
刘彻有些无奈的耸耸肩,贴身的丝绸马甲勾勒出精壮的身材,没有人能招架得住的男色。“嗯,我想,你是不是有空……”
“你该不会是主意打到我身上了吧?”蔺晨把手揣进口袋里,风流倜傥。
刘彻挑起眉头,“现在我能放心的人也就只有你了。”
“你欠我的。”
刘彻拉开左手边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挂着皮扣的钥匙,丢过去。
蔺晨迅速的接住了,低头看看,心满意足的笑起来,“谢了。”
“地下停车库B区15号位。”
蔺晨头也不回的走出去,“我明天一大早就过来接他。”

宫羽靠着窗子往外看,向院子这边走过来童路身后没有人,但总觉得有什么人在往这边看。
这种被偷窥的感觉已经有很多天了,而除了她,似乎没有别人察觉到。
林殊听完童路的汇报,“刘彻把刘据送出了本家宅?”
宫羽担忧起来,“会不会是刘彻已经知道了。”
“还有一个更可能的原因,”林殊盯着手里的照片,把它放到了所有人都能看见的地方。
照片上和林殊年级相差无几的孩子清秀好看,宫羽看到了林殊脸上的神情,蹙起了眉头。

萧景琰静静的看着渐远的宅子,刘彻突如其来的准许让他着实意外。
“怎么了,舍不得?”蔺晨坐在他的旁边,从刚刚开始,萧景琰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看在心里。
萧景琰警惕的看看他,垂下眼睑,“没有。我们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
“……可以去无人岛吗?”
蔺晨发觉萧景琰似乎在打量自己,“你对生存游戏感兴趣?”他翘起一条腿,手臂搭在萧景琰那一侧的靠背上。
明明是看起来一样的衣服,穿在蔺晨身上,流出一种雅痞的诱惑,和刘彻的阴冷不同的气质。
“嗯。”萧景琰不避讳的看着蔺晨,每一次和这个男人见面,似乎都有不一般的事情发生。
“刘彻会杀了我的。”蔺晨笑笑,萧景琰看到他的耳廓上有一枚银色的耳钉,闪着冷冽的银光。

TBC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