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彻骨凉意

小号,产粮加负能量,慎关

【武靖】临江仙12

刘彻第二天就去了盘口,年节这会儿正是走不脱的档口,偏偏他又陪着萧景琰去看烟火泡温泉,也是堆积了不少急着让他过目的事项。
萧景琰早上醒的时候没见着刘彻,在园子里转了一圈也没有遇到,心里惴惴的。他慢慢走到刘彻特意种的玫瑰花田。冬天萧瑟的风吹散了花瓣,已经融进了泥土,萧景琰蹲下来,捻起破败的花瓣,苍白的指尖沾染上细碎的尘土。
“萧景琰。”
拉长的音调,让人厌恶的语气。
刘据正在慨叹母亲怎么没早些搭上刘彻这艘大船,就看到站在花田中的萧景琰,萧瑟青涩的少年,面容脆弱姣好,美得让人惊叹。
萧景琰没想到会在家里见到刘据,手里的花瓣成了一撮零落软泥,落下去。
萧景琰凉凉的看他一眼,转身就走。
“萧景琰!”刘据自从留在别馆,就一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颇有几分恃宠而骄的意思。现在萧景琰不卖他面子,还是一副清冷的模样,让他心里有一种过压的抗拒。不过是有钱人怀里的娈宠,这份骄傲真是活见鬼了。
萧景琰猝不及防被他拉住手腕,以前的恐惧像灭顶的洪水,萧景琰冷冷的看着他,语气勉强镇定,“放手。”
“萧景琰,你还装什么啊,刘彻比你大太多了,跟着我可比现在舒服多了……”
萧景琰的巴掌生生的切了下来,指甲在刘据脸侧划出一道血痕。
刘据摸摸生疼的地方,血珠在指尖变成一小片血迹,他抬眼看着萧景琰,说不出的喜欢和愤怒,“没看出来啊,在男人身下还这么野……”
“闭嘴。”萧景琰见血的一瞬,是有些害怕的,但是从刘据嘴里跑出来的话让他震怒,他对刘彻的喜欢,基于体贴,溶于骨血。
“小少爷,霍去病来了。”阿娇出来修剪花园的时候,正巧碰见刘据眼里赤裸裸的占有欲,和刘彻看着萧景琰的时候那个眼神倒是如出一辙,让她偶尔不寒而栗。
萧景琰恢复了一贯的淡然,没有再多看刘据一眼,转头走了。
刘据站在原地,他看懂了阿娇眼里警告的神色,玩味的笑笑。

“景琰你喜欢哪一个?”霍去病把这几天才做好的模型拿给萧景琰,一架无人机和一辆汽车。
萧景琰看了看无人机,眼睛都放出光来,他伸手碰碰无人机上的螺旋桨。
“你看,这个是最新的设计……”霍去病知道萧景琰一定会对这个感兴趣,特意买了轻薄的结实材料来做。
萧景琰听着他讲完,也没有说什么,看向了被冷落许久的轿车,他盯着那辆黑色的迷你轿车,不受控制的拿起来端详。
霍去病没想到萧景琰还会再去看汽车,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萧景琰小心翼翼的拉开做工精细的车门,去按里面的皮椅,他眨着眼睛,这让霍去病发现他的眼睫毛长的吓人,最后萧景琰看看霍去病,有些怯生生的口气,“这个可以留给我吗?”
“……当然。”霍去病点点头,不过他以为萧景琰这么多天第一次开口要的会是另外那件……不过他似乎也明白过来萧景琰为什么对这辆轿车感兴趣。

刘彻回来的时候,正好看到萧景琰坐在餐桌边等他回来。小孩儿叠着脚,踩在地毯上,望着钟发呆。眼睛里闪着淡淡的星光。
“景琰,以后我回来晚了你就自己先吃,知道了吗?”刘彻心里暖暖的,外面的一堆事儿,在知道家里还有一个人静静地等着他回来,声音也放柔了。
萧景琰回过神儿,乖乖的点点头,拿起小勺子喝着鸡肉粥。
刘彻看他吃的香,又听话温顺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他的视线落在萧景琰的手腕上,笑容冷了下去,“你的手上,怎么有淤青?”
萧景琰这才看到被刘据死死攥过的地方显出青紫痕迹,“不小心……在楼梯上摔得。”
刘彻没有再说什么。
吃过饭,萧景琰上楼睡去了,刘彻把阿娇叫来,表情冷的吓人,“景琰今天摔了怎么不告诉我?”
阿娇有些莫名其妙,“小少爷没摔……”她突然明白过来,有些犹豫,“是……”
“有什么话就说,你怎么也学会这一套了。”
“是刘据,”阿娇小心翼翼的说道,她能预测到刘彻知道这件事的反应,但是又有些担心,“我看到他和小少爷在花田那边说话。”
刘彻转转眼睛,视线停在手里的青花瓷水杯,“只是讲话吗?”他想起萧景琰手腕上的伤痕,说不出来的郁火。
阿娇心里通透,只淡淡的说了一句,“彻少心里不是已经有想法了么?”她把刘彻扔在一边的杂志拿起来,又转回来,“小少爷今天把去病的一件模型留了下来,放在书柜上,如果我没记错,那和彻少的车型号是一样的。”
刘彻终于抬起头,阿娇露出一个笑容,“恭喜彻少,终于有了一个暖心暖人的孩子在身边。”
刘彻轻哼一声,“景琰对我是什么心思,阿娇你应该也是清楚的,我就想简简单单的和他在一起,无所图。”
“那样……最好不过了。”阿娇垂下眼睑,她不想问刘彻什么时候变了那份心思。

刘彻无数次坐在萧景琰的床头,睡着的孩子总是像个天使,柔弱的,温顺的。
他遮挡住了落在萧景琰身上的月光,像地狱恶魔留下的黑暗,他生怕惊扰似乎在做一个好梦的萧景琰,如果梦里是美好的,那就不要醒来。
他看着萧景琰放在书架上的那辆汽车,和阿娇说的一样,是和自己带着景琰坐过的那一辆一模一样。他渐渐被一种情绪填满了,饱涨。

刘彻拿着卫青开出来的DNA检测单,坐在卫子夫和刘据面前,他不得不承认刘据是自己年少冲动的产物,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对卫子夫有过的爱情。
但是此时此刻他的表情却是前所未有的冷硬,虽然现在还没有人提起继承人的问题,但是早晚他都必须面对。
刘据就是他唯一的亲生儿子,当然是在没有其他女人又带着孩子出现在他面前的前提下。
可是刘据对萧景琰的念想让他憎恶,不过他也想到了,如果是自己,也会在这样的年纪里喜欢上萧景琰这样明艳又一身傲骨的少年。
“我的儿子就要有刘家的样子,”刘彻开了口,冷漠的,“我会让卫青把我名下的一栋别墅过给你,”他没有看卫子夫,刘据直视着他的眼睛,似乎并不恐惧,“从明天开始,你就跟着卫青跑生意。”
卫子夫看着刘彻要走,跟上去想说些什么,但是刘彻没有给她机会,“但是,没有我的允许,不要出现在这个宅子里。”
刘据的嘴唇蠕动着,拧成恨意。


TBC

评论(10)

热度(51)